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集体学习了董仚生书记在全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22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市院王青松副检察长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的总体要求。

周立杰检察长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重点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阶段,现在是我们向党和人民交答卷的时候。目前我院在办案件,有的已经提起公诉,有的正在审查起诉阶段,有的还在提前介入阶段,无论处在哪个阶段,都要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的去完成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要紧上加紧,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儿,把最后的收官战彻底打好;二是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贡献力量。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乘胜追击、决战决胜”势头,严格落实领导包案、督办领办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把好各环节质量关,提前介入阶段要把握好案件定性,审查起诉阶段要审核好证据质量,严格按时限提起公诉;三是清零起底,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关联责任。要严格落实“六清”要求,特别是“案件清结”要保质保量,“伞网清除”要不留遗漏,“黑财清底”要断财见底,要按照中央规定不折不扣开展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主办检察官都要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