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履职担当 誓夺扫黑除恶全面胜利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我院认真贯彻上级院的部署,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建立了检察长靠前指挥、带头办案的工作机制。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亲自办理了佟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本案在疫情期间开庭,周检作为公诉人运用远程庭审系统依法出庭支持公诉,以大量详实、有力的证据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揭露了恶势力犯罪给被害人、社会秩序造成的严重危害、结合庭审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表示一定痛改前非。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铭锁带领刑检骨干人员多次提前介入一起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审阅案卷60余册,与公安、法院定期召开联系会议,就案件定性、“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等问题提出意见。引导侦查人员围绕起诉指控,准确、全面地收集和固定证据,形成了打击合力。

副检察长马英国在办理恶势力团伙戴某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一案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从重从快,依法严打,对涉案情节严重而公安机关未报捕的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了追捕,做到了除恶务尽。

副检察长郑大成带头办理了芦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庭审中,郑检带领公诉团队对被告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讯问,举证、示证详略得当,公诉意见论证严密、说理充分,答辩切中要害,促使多名被告人认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害人家属旁听,庭审历经11个小时,法庭将择日宣判。

我院领导挂帅、包案黑恶案件,是积极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具体表现,是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的生动实践,也体现了我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打好收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履职担当   誓夺扫黑除恶全面胜利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