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25  作者:张明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气氛,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近日,我院组织预防、民行、未检、政治处、等部门干警一行8人组成“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小组,来到开平区通源广场参加了区文城办组织开展的“创宜居文明城做善美开平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以展示典型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待咨询群众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讲氛围。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检务公开手册》、《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的立案标准》等各种宣传资料共计2000份,受理群众咨询62人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20件次。

近年来,我院还建立了典型案例整理发布制度,精心筛选具有重大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密切关联的非法集资、诈骗、盗窃等刑事案件,贪污贿赂、渎职案件,通过检察门户网站、对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发布会,定期向社会公布,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案件办理的程序、结果,促进规范司法公正司法。今年以来,我院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5场次,受教育群众6500余人次,大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特色田园城市、和谐幸福开平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撰写稿件: 张明星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