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校车超载 未出事故也起诉
时间:2017-03-28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校车超载 未出事故也起诉

    近日,开平区院办理一起校车严重超载案,司机侯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该院提起公诉。经查:2016年9月1日7时45分许,司机侯某驾驶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送幼儿园学生上学途中,行驶至马冶路后屯桥处被交警查获,该车核定载客9人,实际载客19人,其中幼儿园学生17人,超载率超过100%,司机侯某当即被带至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随后该案被移送至我院审查起诉。

    该案是2017年该院审查起诉的首例校车超载案。该案的依法严肃办理,为从事校车业务人员敲响警钟,安全出行必须规范驾驶,绝不能为一己私利罔顾法律规定、铤而走险、多拉快跑。春季开学在即,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家长对未成年人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重视,珍爱生命、远离超载!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