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检察长的“新年第一庭”
时间:2017-02-20  作者:韩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的“新年第一庭”

 

    2月20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走进开平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就被告人李某某、王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被告人袁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前,周立杰检察长和办案干警认真研究案情,制作讯问提纲,举证、质证提纲,撰写公诉意见书。庭审中,周立杰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三名被告人进行了针对性讯问;向法庭出示书证、言词证据等证明犯罪事实的证据;发表了法理、情理相融合的公诉意见,并根据案件事实和情节,提出了三名被告人存在的影响量刑的相关情节;环环相扣、剥茧抽丝的对三名被告人的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进行了一一反驳,阐述答辩意见。通过庭审,使三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愿意接受法律制裁。整个庭审过程,公诉人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用语规范、举止威严,指控犯罪扎实有力,法庭辩论有理有据,注重法治宣传和教育,取得了良好庭审效果。

检察长出庭公诉,展现了开平区院积极顺应改革趋势,贯彻检察长带头办案、规范办案制度的信念和决心,有效激励了公诉干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驾驭庭审的能力,为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努力打造一支理论知识硬、实践能力强、办案质量高的公诉队伍,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