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法治副校长轮番上阵 护航青春马不停蹄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副校长轮番上阵  护航青春马不停蹄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近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我院部法治副校长轮番上阵,马不停蹄为辖区学校教职工、中小学学生法治授课。法治副校长们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和体会,围绕防范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将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融入到对法条的阐释中,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让学生们在讲解中感悟到法治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学生们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尊重法律威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没完没了抓“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和落实,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检校共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