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给“人民好公仆”检察官小哥哥大写的赞!!!
时间:2019-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开平区院公诉部门办理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的被害人陈某某来到我院,将一面写有“廉洁奉公、廉明高效,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手中,为自己时隔三年的身心伤害能够得到公正解决以及对赵修宇检察官在办案中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服务群众的作风表示感谢。

    该案件距案发已时隔三年,承办检察官经认真审查发现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因久不解决,导致其中一名涉案人在逃未在案,经向院领导汇报,对在案被告人依法先行审查起诉,对在逃未在案犯罪嫌疑人依法要求公安机关追捕,并依法告知被害人享有附带民事诉讼权利。之后在本案庭审中,承办检察官向在案被告人讲事实、摆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使其当庭认罪悔罪并主动赔偿被害人损失。检察官在该案件的办理过程中能够细致审查,融情于法,秉持“依法办案、一心为民”的司法理念,严把证据关、确保案件质量和社会效果,得到了被害人的认可。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