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开平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21  作者:开平检察院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按照市院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开平检察院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为建设“特色田园城市、和谐幸福开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围绕主题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民主生活会中深入对照查摆“五个方面”问题部署,按照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要求,开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其他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脸红出汗、民主团结、富有成效,与会同志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的党性党风锻炼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周立杰检察长就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指出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入践行党章基本要求,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三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是带头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推动开平检察事业跨越发展。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