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开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立杰列席审判委员会凝聚共识精准打击涉黑犯罪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立杰列席审判委员会

凝聚共识精准打击涉黑犯罪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审判委员会制度, 9月23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应邀列席开平区人民法院召开的办理杜某某等人涉黑案件审判委员会。会议由开平区人民法院院长宣少川主持。在审判委员会上,周立杰检察长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认定、量刑建议、黑恶势力财产刑的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适用问题发表了意见,与审判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周立杰检察长指出,杜某某等人涉黑案件是开平区政法机关几十年来办理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这次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依法审判、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的重要环节。通过今天列席审判委员会,开平检法两院在杜某某涉黑案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幅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统一思想,消除分歧,形成了打击合力,取得了良好办案效果。一是彰显了司法核心价值。办理这个案件,开平检法两院进行全面的思想准备和业务准备,自始至终贯彻了从重从快、除恶务尽的要求,贯彻了打财断血、打网毁伞的要求,贯彻了“六清”要求以及罪刑相适应、宽严相济的刑事原则,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经受了前所未有考验。面对前所未有的涉黑案件、前所未有的审判软硬件准备工作、前所未有的巨大办案压力、前所未有高标准办案要求、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度,开平检法两院始终以前所未有政治担当,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圆满完成办案任务,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三是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通过办理这个案件,开平检法两院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造锤炼队伍,在组织办案、证据审查、事实认定、协调联动、庭审衔接、效果宣传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充分肯定。开平检法两院要注重总结交流推广这些经验做法,为今后办理好黑恶犯罪案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