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主题党日:周立杰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党日:周立杰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平区检察院于11月3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同志为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周立杰检察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提出了四项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加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创新发展。要聚焦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持续深化抓好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

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实现2020年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完美收官。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积极发扬攻坚克难的劲头,推动开平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