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平检察丨召开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丨召开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

 

8月25日,开平区检察院公开审查两起关于农业承包合同纠纷的民事申诉案件,采取公开听证的方式充分听取申请人及代理人、其他当事人的意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参与民事申诉案件的审查,并根据案件争议焦点提出意见。这是我院首次在民事诉讼监督环节引入听证制度。

会上,案件承办人王铭锁副检察长介绍了两起案件基本情况及听证议题。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并发表质证意见,听证员针对双方观点发表意见,帮助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

通过公开听证,不仅有利于推动矛盾的化解,还能有效提升办案效率与质量。全面听取各方意见,既实现检察监督的公开透明,又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会后,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陈述观点及听证员意见,结合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依法作出监督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