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工作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的案源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更好地保护公共利益,2018年9月19日上午,开平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环境综合整治巡回检察室、政治处、法警大队四部门,共7名干警到开平区凤凰花卉市场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群众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性质、法律依据及公益诉讼的类型和具体内容。重点宣传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这四大公益诉讼监督领域,并公布了公益诉讼线索举报途径。

 

   通过这次现场宣传活动,使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扩大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影响力,为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