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铭锁出庭支持公诉首例窃电案件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今年以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市委、区委部署,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非法窃电犯罪,依法批准逮捕非法窃电案件5件10人,提起公诉2件9人,发挥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月13日,开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开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郑某某等人涉嫌窃电案件。开平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指派副检察长王铭锁、检察官郭涛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在庭审调查中,王铭锁副检察长庄严地宣读了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郑某某等三名被告人以窃电方式运行以太币挖矿机盗窃国家电力资源”的犯罪事实,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并向法庭出示了案件全部证据。

在法庭辩论阶段,王铭锁副检察长和郭涛检察官紧扣案件定性和法定量刑情节发表了精彩的公诉意见,精准论证了被告人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同时围绕“罪名定性、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大小、量刑轻重”等关键内容与辩护律师展开辩论,用确实充分的证据严谨论证了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两名检察官还充分利用案件公开审理这一契机,深入剖析了窃电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和被告人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对被告人进行深刻的法庭教育。郑某某等三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