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系统“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走进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拉练调研
时间:2017-11-0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系统“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

走进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拉练调研

 

 

     112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带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全市各基层院和派出院检察长来到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拉练的形式,对“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进行集中调研。开平区委副书记肖润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立军,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全程参加了拉练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振东同志主持。参加拉练的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展示服务大局工作成效的专题片,并听取了该院周立杰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及多媒体演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世勇,遵化市院检察长李跃明,芦台经济开发区院检察长吴俊华就开平区院“一院一品护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近年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聚焦因骗保导致的保险行业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成立了保护国有资产办公室,深入开展保险行业保护国有资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打击、预防、保护、监督职能,依法保护保险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预防咨询、联合预防、协查案件、诉讼监督等形式,依法打击保险诈骗,为辖区内的国有保险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有力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开平发展大局,设立了全市首家环境综合整治巡回检察室,通过探索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的环境综合整治巡回检察制度,先后15次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执法行为实施全程跟踪监督,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开平区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振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平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市院党组“一院一品护发展”的部署,主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防范打击保险诈骗、强化国有资产保护“建立巡回检察制度、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两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开平区院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市院和区委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模式,增强工作实效,着力在巩固、扩大、提高上功夫,推动“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