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区人大代表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2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区人大代表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10月27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李军、市人大代表孙立成及区人大代表顾焕武等一行13人到区检察院就未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座谈,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副检察长马英国和未检科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为了便于人大对检察机关全方位的监督,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告室、心理疏导室等工作区;收看了《春风化雨铸检魂》专题片。副检察长马英国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近年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监督职能,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被共青团唐山市委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与会代表均对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给未检工作点赞。

代表们提出,未检工作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对教育、挽救未成年人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宣传预防,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数量呈逐年下降态势,有力的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多进行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让法律意识在未成年人心里落地扎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周检表示,诚挚感谢各位代表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会后,我们会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加以落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田园城市、和谐幸福开平”做出更大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