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
时间:2017-10-25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

--开平检察院到贾庵子小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1025开平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处携同未成年人检察科共同来到贾庵子小学,以“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以同学们自己亲身经历的欺凌事件为引导,采用多媒体视频教学的方式逐渐进行深入并由未检科荆勃科长亲自宣讲完成。通过相关调查数据真实生动的讲述了校园欺凌在校园存在的危害性和准确及时的预防防范措施,尤其是针对当今社会高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势,以及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把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教育短片,从家庭、学校、社会、个人等四方面因素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中易发、多发的盗窃、抢劫、聚众斗殴等犯罪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同学们自觉知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敢于担当、事争一流、实干兴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该校师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教育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对于净化校园风气,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