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普法咨询活动
时间:2017-10-20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普法咨询活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按照区普法办要求,10月19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未检、预防、控申、案管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相关科室10余名干警到开平影剧院集中开展法律进万家的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摆放案例宣讲展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全面围绕检察机关职能、案件管辖范围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提升法制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开平区院积极履行检察责任、立足检察职能,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创新法制宣传形式,将法制宣传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排查化解民事矛盾纠纷300余件,帮助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氛围,为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