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平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周立杰检察长要求担当作为推进开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7-07-2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周立杰检察长要求担当作为推进开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726日,市院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后,开平区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727日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上,首先由该院马英国副检察长全文传达了市院赵智慧检察长在党组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全面贯彻赵智慧检察长讲话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周立杰检察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赵智慧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开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着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的目标加速迈进。

要把服务大局的措施做细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检察室和环境综合整治巡回检察室职能,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利剑斩污”、“打四违一治理”等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资源环境、窃电、违法占地等妨害全区中心工作推进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倾力优化发展环境。二要把维护稳定的责任做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区委、市院要求,把预防、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贯穿执法办案的每个环节,按照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维稳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认真开展信访维稳攻坚行动,做好纠纷调处、追赃挽损、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工作,努力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把检察监督的手段做硬。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拓展监督视野,突破传统监督观念的束缚,充分结合惩防职务犯罪、刑事诉讼监督和民行检察监督等职能,用好法律赋予的检察建议、纠正违法、批捕、起诉、抗诉等监督手段,加大监督力度,提升检察监督的震慑力;要认真落实修改后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法关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规定,紧密结合开平实际,在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积极探索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四要把司法改革的效果做好。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健全办案组织形式,完善案件质量监管体系和评价体系,强化案件办理横向监督,促进办案实体和程序规范化,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要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用审判的标准严格要求审查起诉、审查逮捕和刑事侦查活动,强化公诉对侦查的引导作用,着力提升诉讼监督和打击犯罪的能力。五要把年度考核的指标做强。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主动对标,吃透市院考核指标,对考核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研判、抓紧整改,切实达到以考核促工作的效果。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要精通考核规则,学会借力考核工具,把成绩和不足显性化,检视工作弱项和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有针对性地提高工作水平。六要把队伍建设的要求做严。要以开展“敢于担当、事争一流、实干兴区”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加强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司法辅助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岗位实训,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努力培养出更多业务骨干和领军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执纪监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队伍建设始终。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