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平检察丨区人大常委会来我院检查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丨区人大常委会来我院检查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8月12日,开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李军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区,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大成作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汇报。人大代表们针对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如何更好地做好未成年人工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李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在落实新时代检察理念、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未检工作提出要求:肯定了区检察院全面依法履行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职能,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郑大成副检察长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同社会各界共同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