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平检察丨公益诉讼+未检 筑牢校园防火墙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丨公益诉讼+未检  筑牢校园防火墙

 

在中小学开学来临之际,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开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第四检察部协同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商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保障学校顺利复学复课,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幼儿园违反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存在用变质原料制作食品、蔬菜粮食混放、消毒柜存放不卫生物品、操作台及工具脏乱等食品安全除患;校园周边部分商家仍在销售三无“水晶泥”、“管制刀具”等有毒有害玩具、“五毛辣条”等不安全食品。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和产品,并对经营管理人员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采用“公益诉讼+未检”的形式,发挥1+1>2的工作效果,及时对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案件介入调查,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用法治的力量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