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官去唐山动物园做了这些事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去唐山动物园做了这些事

6月5日,我院环境综合整治巡回检察室检察官来到唐山动物园及其下属的野生动物救助站,与开平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一起就加强辖区内的野生动物资源救助与保护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交流。

在参观和听取动物园负责人介绍的基础上,围绕近两年来办理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中移交该园的国家一级、二级和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救助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察官专门针对野生动物救助站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救助的野生动物的接收、移送登记制度,建立相关台帐,堵塞管理漏洞;二是对接收的活体或死体野生动物,都要按照法律规定的野生动物级别和权限处置,并实施严格管理监督,严防出现随意处置的问题;三是加强救助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严禁以服务外包形式处置野生动物。四是加强动物园的防疫工作,特别是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要对野生动物进行定期检查、检测,及时处理垃圾污物和动物粪便,加强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避免病媒孳(zī)生,防止疾病传播。

唐山动物园负责人表示,感谢检察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检察建议内容的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工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参加调研交流的人员还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作配合、增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合力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了共识。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