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普法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院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部署,6月15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英国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联合区直有关单位、金融部门,在开平电影院门前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近距离贴近群众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类犯罪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等方法,特别加强了对老年人群的宣传。对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用最朴实的语言代替法言法语,忧群众之忧,解群众之惑,最终使群众真正增强法律意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诈骗本质,拒绝高利诱惑。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类犯罪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形成打击与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我院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普法宣传,从根源上挤压非法集资类犯罪的滋生空间,还人民群众一片安心。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