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同感,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7日上午,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团委、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教师代表十余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代表们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案件管理办公室和院史荣誉室,深入了解了检察工作职能,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吴建辉宣读了我院2020年未检工作要点。代表们针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参加过湖北抗击疫情的开平医院老干部科曹翠青主任就亲身经历介绍了抗疫情况,讲解了防疫知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大成简要传达了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2019年以来的未检工作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并表示开平检察院将对各界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同社会各界共同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