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2017年5月26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委和教育局领导、中学生代表近30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近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铭锁主持。

活动中,代表们集中参观了防治校园欺凌活动展板,对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形式、刑事责任,校园暴力的形式、危害、应对措施及如何加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和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首先由开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荆渤简要介绍了开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该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自觉承担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这一社会重任,致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多次开展法治进学校、爱心助学等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  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代表就自身遇到的“校园欺凌事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各界代表对“防治校园欺凌”发表了意见,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各界代表们对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表示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帮教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