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防治校园欺凌 巡讲再出发--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到二十三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方案部署,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418,该院未检科、民行科检察官联合区教育局李杰部长共同来到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以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中,结合本院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以同学们自己亲身经历的欺凌事件为引导,针对当今社会高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势,以及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整理成生动具体的小故事教育短片,用多媒体视频教学的方式,讲解了青少年易发、多发的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校园欺凌典型案件,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发案特点危害后果。未检科干警韩梅还通过相关调查数据从家庭、学校、社会、个人四方面讲述了校园欺凌在校园存在的危害性和预防防范措施,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通过巡讲,对净化校园风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