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平区院未检科在凤凰花卉广场开展以“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刑事执行权益保护”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13  作者:荆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开展“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刑事执行权益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开平区院未检科在凤凰花卉广场开展以“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刑事执行权益保护”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集中向过往的群众宣讲“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即检察机关对民事,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未成年人的人身损害赔偿、房产纠纷等案件,以及未成年人的人身权、被抚养权、教育权等民事权利受到侵害的保护;宣讲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权益保护”,即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缓刑服刑、假释、保外就医过程中受到侵害的保护。通过在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材料等宣传形式,让人民群众更广泛的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刑事执行权益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的方式、方法以及人民群众如何依靠检察机关解决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刑事执行保护”领域里的切身问题。

未检科开展专项宣传

 

未检科向群众解答疑问

未检科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稿件撰写:荆  渤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