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文明单位“传帮带”——开平区检察院走进贾庵子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0-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单位“传帮带”——开平区检察院走进贾庵子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这不是杨洋吗?大家伙,咱们的村官回来啦!”贾庵子村民看到我院干警杨洋感到十分亲切。

——“大姨您好,我们这次来是为咱郑庄子镇送法来啦!”杨洋同志是我院检察官,曾在郑庄子镇政府担任村官,在当地村民心中留下了很好地印象。

 

四月的清晨,郑庄子镇贾庵子村为何有如此亲切热闹的场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平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我院市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延伸创建内涵,扩宽创建领域,提高城乡文明程度,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铭锁带队一行来到郑庄子镇开展结对帮扶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设立展台发放宪法、涉农法律法规资料和法律咨询服务台,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涉农法律法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行政公益诉讼等内容,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推动城乡文明共建工作深入发展,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解答农民问题五十多件,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激发了帮扶村发展农村致富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展现了文明单位以身作则、传帮带的工作作风,为下一步帮扶计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