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木兰有约”公益诉讼巡回宣讲开平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28下午由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平区人民法院、河北陈玉哲律师事务所、开平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平区21个行政执法部门和30名妇联代表参加的木兰有约”公益诉讼巡回宣讲开平专场在开平区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

 

    宣讲团成员——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刘美、开平区法院女法官王娜、北陈玉哲律师事务所女律师王洋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进展情况、行政执法部门如何正确应对公益诉讼”等内容,通过真实的案例、精致的幻灯片、感人的微电影,生动形象、有声有色地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公益诉讼的法律大餐。

 

    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给予了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国家和社会公益利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后将密切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田园城市、和谐幸福开平”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