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百名检察长访谈》摄制组走进开平区院围绕文化兴检主题专访周立杰检察长
时间:2017-05-11  作者: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名检察长访谈》摄制组走进

开平区院围绕文化兴检主题专访周立杰检察长

 

    近年来,开平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把打造特色检察文化作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力推进“文化兴检”工程,着力在引领方向、激发活力、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潜移默化地将文化营养注入到干警的思想血脉之中,为开平检察工作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该院文化建设的成效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区内群众普遍认同。自2014年以来,该院连续三年被评为“检察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市级先进基层检察院”、“实绩突出领导班子”。日前,高检院检察官文联《百名检察长访谈》摄制组来到开平区院,对检察长周立杰进行了专访。

    这次访谈重点围绕开平区院文化建设展开了交流。周立杰检察长从“以文铸魂、以文聚气、以文育人、以文塑型”四个方面,向摄制组详细介绍了开平区院在“培育精神文化,激发内生动力;发展团队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建设行为文化,强化作风养成;打造环境文化,提升检察形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引领凝聚作用、把检察文化的“软实力”变成推动工作的“硬支撑”,从而在队伍中释放出无穷的活力进行了深刻阐述。

    周立杰检察长还引领摄制组参观了特色文化长廊、院史荣誉室、廉政教育展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文化设施,向摄制组讲解了开平检察走过的61年光辉历程以及开平检察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访谈节目在周立杰检察长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法作品“检察千秋业、监督百姓心”的摄制中达到了高潮。

    这次访谈节目通过全景式的拍摄和对检察长的深度采访,充分体现了市院党组近年来持之以恒推进基层院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示了我市基层检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