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平检察丨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丨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9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传达了省院、市院、区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铭锁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双节期间的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严格执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节前节后都要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节日腐败”, 严禁以过节名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节假日期间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凡是进入机关的非本院干警必须登记并测量体温。要注意做好外出旅游的个人防护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带口罩,及时洗手,保证不发生问题。三是切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进一步加大涉检信访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化解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问题,加强源头防范,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要及时收集掌握信息,深入研判,强化措施,及时稳妥处置,确保不发生涉检赴省进京集体访,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假期期间更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全天24小时有双人值班、有领导在岗带班。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的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五是切实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对机要文件、案件卷宗和密码通信机房及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保密状况进行重点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加强车辆管理,节日期间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实行集中封存,禁止无关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机关,确保机关绝对安全。周立杰检察长特别指出,节假日期间,全体干警要切实保证人身、财产安全,自驾车出行的同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同时,还要注意自身形象,遵守社会公德,做到不酗酒,不惹事,文明出行,不说与身份不相符的话,不做与身份不相符的事,切实维护好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