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平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8月19日上午,开平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丁顺生检察长在河北省检察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丁顺生在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开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安排部署。

 

周立杰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巡视整改建议在开平院落地落实。这次高检院巡视省院党组指出的五个方面整改建议,对基层院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也符合我们的工作实际。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丁顺生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开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以业务为核心,用四大检察业务成效显示巡视整改成果。业务工作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成效也要体现在业务上。巡视整改的落脚点就是促进业务,日常工作要以考核为指挥棒,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要打主动仗,往前抢,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彰显巡视整改成效。

三是以队伍为保障,变整改主体为实践主体。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根本和保障。此次巡视整改发现的队伍建设中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也非常契合基层检察队伍的实际。我们作为整改的主体,要全力把各项整改任务通过实践转变为队伍建设的成效。在队伍建设上要再加大力度,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守住底线,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分管队伍,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通过抓队伍促进业务。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