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平区检察院强化四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检察院强化四项措施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开平区院党组高度重视,围绕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于4月2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传达,结合年度考核情况,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部署推进2020年检察工作。

周立杰检察长在会上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贾志宏代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誓争一流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昂扬向上的风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奋力开创开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查短板,找差距,保持清醒看形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2019年度考核和主要业务数据为导向,组织各内设机构召开工作分析研判会,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明确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补齐短板,扩大优势,全面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实现年度争先创优的目标。二、谋全局,重定位,不负韶华勇担当。要紧紧围绕市院党组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在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按照贾志宏代检察长的部署,科学谋划发展思路,逐项研究重点任务,以盯盯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市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开平区院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各级领导要带头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以表率和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开平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三、抓重点,擦亮点,善作善成创新绩。要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继续强力扫黑除恶,不断深化“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全力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精准服务开平发展大局。主动探索创新发展路径,按照“全市一流、全省领先”的标准,倾力打造巡回检察、公益诉讼、文化育检、服务民营企业、未成人保护等特色品牌,引领工作高位推进和突破发展。四、强素质,转作风,凝心聚力再出发。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教育教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庭审观摩、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形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