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活动为推动开平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确保坚持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党组成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已为全院干警讲解了《担当之责重于泰山》、《在检察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等系列党课。院官网、微信微博实时跟踪报道“三会一课”开展情况。

二、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从党员大会到支部、党小组学习讨论,从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到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干警学党章党规、查思想认识、找问题不足、提整改措施,强化做合格党员的信念。政治处及时传达相关文件、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怎样做合格党员》等学习读物给各党支部,并定期检查各党支部学习手册的完善情况;坚持做好“每日一题”发布工作,在全院干警微信工作群中每日发布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题,学习内容紧跟当前形势要求,涵盖十九大召开以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引导党员干警充分利用工余时间,随时随地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形成良好互动学习氛围。

三、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干警政治素养。

在传统学习方式基础上,把党建学习与文体活动、竞赛相结合,采取“内训、外培、网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干警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理论考试等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内外网开辟“队伍建设”专题,及时推送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使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使党组织的号召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