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平区院认真学习贯彻赵智慧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17-06-05  作者: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平区院认真学习贯彻赵智慧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5月31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世勇一行来到开平区院调研指导工作。在调研中,赵智慧检察长对开平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31日下午,开平区院检察长周立杰组织召开由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的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赵智慧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赵智慧检察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周立杰检察长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赵智慧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认真贯彻市院“一院一品护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手段,精准服务“三大园区”建设,全力保障供给侧结构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坚定信心,聚焦主责,努力做强做大检察监督。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宪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市院部署的“细化监督创品牌”活动为引领,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民行检察监督和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要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类案监督、专项监督等机制,充分发挥“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的作用,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三是迎难而上、稳妥推进,确保司法改革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健全办案组织形式,完善检察官司法办案全程监督考核体系,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促进检察权规范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四是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能力。要把终身学习、完善自我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前提,主动补强短板,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勇于创新,切实增强侦查突破案件、分析研判矛盾、准确适用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等能力,为加速实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目标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
新浪微博
开平检察微博 开平检察微信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常某西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